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中国启动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发布日期:2011-04-20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中国启动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发布日期:2011-04-20           信息来源:浙江省国土资源厅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高亢、王立彬)为增强公众对于世界地球日的认识和参与性,中国国土资源部启动了第4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

  据悉,今年是国土资源部首次以活动周的方式纪念“世界地球日”。4月18至19日,在北京举办了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提供科技支撑为目的的地质找矿理论、技术方法高级研讨班。4月20日,“生命从远古走来――中国古生物化石珍品展”在中国地质博物馆科普广场开展,同时推出“地球年轮――‘金钉子’的故事”公益电视专题片。

  据悉,国土资源部将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与重庆市政府在重庆举办系列纪念和宣传活动。在活动期间,国土资源部将发布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的系列成果。

  在活动宣传周期间,国土资源部组织开展了地球科普知识进校园、“世界地球日”漫画大赛网络征集等系列群众活动。中国地质博物馆举行古生物化石珍品展,展期持续到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