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鹿城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1-04-28 00:00:00 来源:鹿城分局 浏览次数:

鹿城分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421上午,由市局地环处、地质环境监测站、分局地矿科及第十一地质大队技术人员组成宣传队,来到双屿镇嵇师村康福山庄后山滑坡地质灾害点,进行世界地球日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双屿镇嵇师村康福山庄后山滑坡地质灾害点,历年来被列为省、市地质灾害隐患重点防范点,今年已被列入我区地质灾害治理计划,现已完成地质灾害工程治理招投标工作,正在政策处理中。山庄居住人群以老年人为主,其中不乏退休职工、文人雅士,针对山庄灾害点的严重性及居住群众的特殊性,宣传活动特意安排在此进行。

本次地球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保护生态环境”。为此,活动采用国土资源报社编印的第42个世界地球日《宣传特刊》、《彩色挂图》、《知识手册》、《宣传折页》及市局翻印、编印的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手册》为资料,向山庄的广大居民进行发放宣传,还根据康福山庄地质灾害点和实际路况制作了撤离路线图展板。当宣传展台刚刚布置好,居民们便络绎不绝来到台前,对这些精心编制的资料拿到手就仔细阅读起来,遇到不懂的地方都踊跃询问,在现场的地环处徐其荣科长、监测站徐登财站长、地矿科胡军晖科长及十一队赵红新工程师都一一为居民们解答,部分居民还多要了几份资料,拿回家给家里人阅读;不少居民对撤离路线图展板颇有兴趣,称赞其直观明了实用。活动当日接待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地球日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山庄居委会及居民的热情欢迎,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更深了解和掌握识灾、避灾和防灾的知识,并对康福山庄地质灾害点的工程治理为其消除安全隐患表示大力支持和配合。

(鹿城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