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第4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2-04-17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4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12-04-17            信息来源:国土资源部

  国土资源部416日举行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新闻通气会,启动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

  第43个世界地球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找矿突破,保障科学发展”。416~22日活动周期间,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4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国土资源部将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纪念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主会场宣传活动。为了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活动现场将开设专题展览,展览内容紧扣主题,涉及找矿突破战略行动,页岩气、煤层气等非常规能源,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技术等内容,现场还将有专家进行讲解。为展示国土资源人的精神风采,还特别准备了专题文艺演出。

  此外,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技术论坛、资源文化专家论坛及科普讲座,古生物化石保护杯“地球的故事”摄影作品网络征集、科普宣传进社区进山区进学校进公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国地质博物馆和中国地质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免费向公众开放。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将举行“三个一”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第二批科普基地将举办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