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各地举办各种活动隆重纪念第43个世界地球日
发布日期:2012-04-23 00:00:00 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各地举办各种活动隆重纪念第43个世界地球日

发布日期:2012-04-23           信息来源:浙江省国土资源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向中学生普及地学知识

  (记者  谭会东 通讯员 吴 健)4月2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与农十二师五一农场中学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班会。兵团国土资源局矿管处处长孙予新向同学们讲解地球科学、地质灾害和遇险逃生等知识。

 

江西青少年免费参观地质公园

  (记者  龙回仁)4月22日,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和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其间,江西省地质博物馆、庐山、龙虎山、三清山、武功山等国家地质公园和景德镇高岭矿山公园免费向青少年开放,宣传和普及国土资源科普知识。

 

江苏专家热议转变发展方式

  (记者 杨应奇)4月21日,江苏省国土资源厅邀请专家学者分别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珍惜地球资源、地球极端灾害防治等方面作专题报告;进校园开展地学科普知识教育,在部分中小学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宣传活动;免费开放南京地质博物馆,举办地球科学知识、地灾防治等专题科普知识讲座。

 

山西太原万人登山倡导低碳生活

  (特约记者 邢云鹏 记 者 薄云山) 4月22日,山西省太原市国土资源局在中北大学举行“珍惜地球资源、万人签名绿色低碳登山行”活动,通过活动宣传低碳生活理念,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大学生对国土资源现状的认识,增强全社会保护国土资源的意识,营造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青海“三个一”活动进校园社区

  (记者 康维海  通讯员王丽华)4月22日,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和西宁市国土资源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

 

辽宁本溪古生物学家讲解地质公园成因

  (记者 王  梅  特约记者 高  翔)辽宁省本溪市国土资源局邀请中国古生物博物馆馆长、地质古生物学家孙革教授作题为《本溪――30亿年的地质古生物宝库》的专题报告。孙革教授围绕本溪地质古生物资源,全方位、深层次地讲解了辽宁本溪国家地质公园域内富含的古生物化石及地层,介绍了形态完美、形象标准的各类地质奇观。

 

云南媒体记者深入矿区采访

  (记者 冉玉兰 通讯员 赵汉成 )4月22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邀请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和省内主流新闻媒体记者,赴我国目前唯一探明并开采利用的固体钾盐矿床――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野井钾盐矿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