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鹿城分局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16 00:00:00 来源:鹿城分局 浏览次数:

鹿城分局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在地球日到来之际,4月19日上午,由市局地环处、地质环境监测站、鹿城分局地矿科组成宣传队,来到杨府山城市公园,进行世界地球日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活动。

杨府山为我区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区域之一,周边分布着学校、居民、厂房、庙宇等等,其南面现已建成城市公园,改善了地质环境并消除了地质灾害隐患,但北面的地质灾害隐患还未消除,针对周边居住人群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宣传活动特意安排在此进行。

本次地球日宣传活动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推进找矿突破,保障科学发展”。为此,活动采用国土资源报社编印的第43个世界地球日《宣传特刊》、《彩色挂图》、《知识手册》、《宣传折页》、《法制知识》及市局翻印、编印的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浙江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地质灾害知识宣传手册》为资料,向周边居民及公园游人进行发放宣传。当宣传展台刚刚布置好,居民们便络绎不绝来到台前,对这些精心编制的资料拿到手就仔细阅读起来,遇到不懂的地方都踊跃询问,在现场的地环处李永生处长、徐其荣科长、监测站周明浪长、地矿科胡军晖科长一一为居民们解答,部分居民还多要了几份资料,拿回家给家里人阅读。活动当日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地球日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周边居民及公园游人的热情欢迎,纷纷表示这次宣传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更深了解和掌握识灾、避灾和防灾的知识。

 

(鹿城分局 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