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市局组织开展第45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2 00:00:00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管理处 浏览次数:

市局组织开展第45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22日是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为做好今年“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根据《浙江省国土资源厅转发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5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浙土资明电[2014]7号)精神,市局办公室、地环处、矿管处、低效办、监测站五处室密切配合,按照事先拟定的方案,携带宣传资料,于4月22日在车站大道交投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宣传采用摆设展台、挂条幅、贴海报、派发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行人介绍“世界地球日”,宣讲保护和节约利用国土资源、创建绿色矿山、保护地质环境和地质遗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知识,并发放“世界地球日”《宣传特刊》、《知识手册》及《宣传折页》等专题宣传资料。

另外,我局还联合乐清市国土资源局及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管委会,在雁荡山景区门口开展宣传活动,向来山的游客、附近居民以及商户发放宣传材料。同时,在LED大屏幕上滚动播出4.22地球日宣传主题标语,并在各个景区的入口处张挂横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热爱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雁荡山地质博物馆还专门安排了专业讲解员向公众讲解雁荡山的地质发展成因,还组织雁荡镇五小的300名学生参观雁荡山博物馆,并让学生们尝试鉴别各类岩石。

全市各个县(市、区)国土资源局也积极在4.22地球日开展了宣传活动,平阳等地宣传人员携带宣传资料深入地质灾害隐患点,通过广播、电视等方式进行宣传,让宣传活动深入到山庄的每个角落,让群众更加了解和掌握识灾、避灾和防灾的知识

经统计,参加本次宣传活动的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乡镇(街道)、村干部共83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100余份(册),发送短信41000多条,现场受众2000余人。虽然活动规模不大,时间也不长,但选择了较好的时机、地点和灵活的方式,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地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