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瓯海区开展第46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28 00:00:00 来源:瑞星(温州) 浏览次数:

瓯海区开展第46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国土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实践,4月22日起,瓯海分局开展第46个世界地球日宣传周活动。

让活动进社区

瓯海分局联合泽雅镇人民政府,在泽雅镇泽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门口设立摊点,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一方面,利用现场宣传点,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另一方面,多措并施做好主题宣传工作。现场人员积极地向过往群众发放世界地球日宣传单及土地保护的法律常识有关资料,围绕主题倡导节约型生活方式;紧密结合当前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重点宣传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日常防治和避险应急知识;同时借助泽雅镇人民政府的宣传大屏幕不间断滚播有关地质灾害防治的知识。贴近居民们实际生活的倡导和丰富的地球日宣传内容,使居民们深刻地感受到了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让活动进校园

同时,宣传周中,工作人员进入泽雅镇第一小学校园展开“世界地球日”宣传工作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各班级发放传单,向学生们发出“践行低碳环保、珍爱地球家园”的倡议,希望大家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节水,节电,节粮,做好国土小卫士,并积极带动家长和朋友共同践行保卫地球家园的行动。宣传周活动进入校园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地球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展出展板5块,现场咨询台接受咨询5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节约、环保”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瓯海分局 方蒙安 叶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