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地球日专栏
我市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16:09:36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世界只有一个地球,保护地球就是呵护人类。2018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围绕“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主题,扎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我市开展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呼吁人民群众了解国情、爱惜土地、保护环境、人人尽责。

4月21日,我局联合温州大学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先后进行土壤分析及检测及送环保知识下乡活动,呼吁广大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节约资源,为保护国土资源环境尽一份责任,逐步养成绿色简约的生活习惯,共同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4月22日,我局在《温州日报》上刊登“世界地球日”专刊,宣传我局在保护地球、保护生态方面的做法。近年来,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强化地质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安全和谐、宁静美丽的生活环境,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4月23日,我局在机关大楼悬挂宣传标语、宣传彩图,并设置宣传咨询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现场发放专题宣传资料、特制宣传手提袋、讲解国土资源管理知识等方式吸引过往群众主动学习环保知识、主动了解保护举措,现场共发放资料500余份。

此外,各县(市)、区国土资源局也开展了丰富的宣传活动。龙湾、洞头、文成设立咨询台开展4.22地球日宣传咨询活动,苍南、永嘉开展地球科普进校园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地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