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2019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乐清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1 16:26:3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019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

暨学术研讨会在乐清召开

 

近日,2019年全国桉树产业发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乐清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中国林学会秘书长陈幸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主任谢耀坚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研究桉树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会议交流了最新桉树学术成果和技术,分享了浙江乐清桉树引种栽培经验,展示了桉树产业的新产品及相关技术成果。

桉树是我国林业和生态建设上的重要树种,具有速生、丰产的显著特性,兼具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在我国林业产业和生态建设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通过对国内外桉树品种的引进,并经过筛选优化,得以成功推广桉树良种人工林面积近500万亩。

乐清市的桉树基因库基地,因天气等各种原因,近些年来收集的树种数量锐减,为保护桉树品种和桉树基因库,目前乐清市正积极向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申请恢复建设桉树基因库基地,收集一批适合于浙江省种植的桉树生产树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