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一亩山万元钱”林技结对帮扶“三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17 17:13:1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温州市“一亩山万元钱”林技结对帮扶

“三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10月9日至15日,温州市林学会联合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第十六届林业科技周暨“一亩山万元钱”林技结对帮扶“三服务”活动。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继雄带队,浙南林业科学研究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和我市林业技术推广系统等专家、教授参加。

此次活动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下,结合温州市林业四新项目及市第十六届林业科技周工作安排,开展“一亩山万元钱”林技结对帮扶“三服务”活动,同时对申报的温州市“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帮扶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和技术指导。一行人先后前往乐清、永嘉、鹿城、文成、泰顺、苍南、平阳等地,深入山头地块,开展林技服务基层活动,分别查看了油茶高、蓝莓、锥栗、猕猴桃机械化设施等高效栽培模式,金线莲、多花黄精等林下新型复合经营模式,及马蹄笋散生化、扒晒覆土等温州乡土特色模式。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林农需求,发现部分基地存在喷滴灌、道路等基础设施缺乏,抚育管理、除草设备等技术落后,扶持政策信息不了解等问题。专家们根据林农提出的需求和基地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栽培管理技术和政府扶持政策等解决措施,指导基地解决困难。

下一步,杨继雄副局长要求帮扶专家与基地建立密切联系,明确帮扶指标,开展结对帮扶,高质量推广“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富民模式,真正让基地起到林技帮扶示范作用,助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我市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建设,不忘林业人的“初心”。

                                来源:温州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