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学懂弄通党章遵循党章 为党的建设提供根本保证》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8 16:31:15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0月25日,市城建档案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题为《学懂弄通党章遵循党章 为党的建设提供根本保证》专题党课,党课由李杨洪副书记主讲。

本次党课从“什么是政党”出发,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一是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总规矩。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二是十九大党章主要内容和把握重点。回顾了党章制定和修订情况及其发展,进一步强调了党的纲领和章程。党的纲领包括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初级阶段和基本路线、战略布局和总体布局、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五部分内容;党的章程包括党员和党的干部,组织制度和组织建构,党的纪律及其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青团的关系四部分内容。 三是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规范党的建设。指出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维护党章权威,以党章为根本标准加强党性修养,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指导党的工作,衡量党组织工作和党员、干部言行。

党课教育让我们对新党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大家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