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洞头蓝湾整治项目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日期:2019-10-08 16:43:5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温州洞头蓝湾整治项目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近日,温州市洞头蓝色海湾整治项目作为海洋生态修复典型,成功入选“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亮相。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于9月24日在北京展览馆向公众开放,网上展馆于9月29日开放。展览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大部分,采用编年体形式,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

    本次亮相的洞头蓝色海湾整治项目位于成就展第三部分改革开放篇章2010年启动海洋生态修复工程部分。通过“浙江洞头蓝色海湾东岙村沙滩整治行动修复前后对比”照片,充分展示了我国海洋生态修复工程在效提升海洋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沿海地区人居环境方面的重要成就。

据悉,洞头东岙沙滩修复工程于2017年1月启动,2017年7月修复完工,修复岸线长度135米,修复沙滩面积1.84万平方米。该项目作为我国海洋生态整治修复的主要样本,相继被央视《焦点访谈》、《新闻联播》专题报道。修复好的东岙沙滩已成为洞头网红地标,细沙、蓝天、白云,引来国际千人瑜伽盛会、国际铁人三项赛等重要活动在此举办。2018年东岙村接待游客达到30万人,旅游综合收入约2亿元。位于蓝色海湾整治区域的渔家民宿达151家2265张床位,占全区的61.63%,户均年收入达10万元以上,带动千余名渔农民就业创业,实现了“黄沙”变“黄金”。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洞头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