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包村蹲村”工作赴泰顺黄沙坑村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08 16:46:5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包村蹲村”工作赴泰顺黄沙坑村走访调研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活动,9月26-27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率调研组一行,赴泰顺县三魁镇黄沙坑村开展“包村蹲村”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村村庄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村民亲切交谈,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为了提高调研的深度,调研组还召集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养殖种植大户、联村领导、驻村干部等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和村党组织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村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并和干部群众就村发展和治理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会上我局决定免费帮助该村编制村庄规划,并向其捐款5万元,为该村解决了公园护栏建设项目的资金缺口。

活动期间,我局机关党委和直属事业单位联合第二支部、黄沙坑村党支部、浙江金石包装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局党委书记冯金考围绕“回顾革命历史,共忆初心之始、使命之由;交流学习体会,共勉初心不忘、使命不改;探讨今后工作,共勉牢记初心、牢守使命”,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调研组就该村如何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并慰问了困难党员和群众。

27日上午,调研组分3个组开始“入村入户全覆盖”走访工作。下一步,我局将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逐一分析原因,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和帮扶对策措施。争取通过“包村蹲村”工作,进一步理清该村的发展思路,加强政治建设、建强村级组织、发展集体经济、提高治理水平、解决民生问题。

调研期间,我局还实地走访了三魁镇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等现场,并就雅阳镇华东大峡谷旅游项目、三魁镇总部回归项目等用地保障提出指导帮扶意见。

 

 

市局机关党委、泰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