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自然资源部直属涉海事业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6 15:05:5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自然资源部直属涉海事业单位以党员干部自学、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有关要求,完善海洋治理制度,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员干部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实际行动上。积极推动海洋卫星规划落实与发展、全力提升卫星海洋遥感应用能力与服务水平、持续做好海洋卫星地面系统建设与业务运行、努力推进海洋遥感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

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四中全会精神指导重点工作。一是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进一步做好涉岛政策和配套制度梳理,推进历史遗留用岛问题研究;二是按照“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和“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的要求,强化海岛动态监测、用岛技术审查、无居民海岛确权登记、海岛生态保护修复与防灾减灾等业务;三是 “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强岛屿国家国别政策研究,深化与岛屿国家国际合作与交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积极研制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的海洋标准体系,持续强化海洋计量技术保障能力和生态预警监测质量保证能力,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准确可靠,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作出贡献。

自然资源部海洋信息中心党员干部认为,四中全会精神为推进海洋治理制度更加完善指明了方向。加强制度建设是海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任务,必须把海洋制度建设融入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并将各项具体制度优势转化为海洋治理效能。要勇做新时代海洋信息制度的开拓者和践行者,深刻把握海洋发展要求和信息时代潮流,从海洋信息共享和服务的实际出发,把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手段引入海洋信息管理制度建设,全面提高信息支撑海洋管理决策、经济发展和公益服务的科学化水平。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党员干部表示,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海大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