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自然资源部涉海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8 15:06:47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自然资源部涉海派出机构、直属单位以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有关要求,完善海洋治理制度,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改革、加快职能转变和业务体系重塑,扎实做好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海洋自然资源调查预警监测评价、海洋观测预报、海洋科研等各项工作,推动自然资源事业创新发展。

自然资源部东海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基础上,全面对标对表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调研、思考,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确保党中央精神和部党组的各项部署在东海局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东海区海洋自然资源工作紧密结合,把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现阶段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抓实抓好。

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党员干部表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南海局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自然资源部党组的部署,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专题培训深入学、结合海区职责务实学,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立足本职,在深刻把握国情、海区实际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海区海域海岛监管等制度,严格履行职责。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党员干部认为,全会精神为推进海洋治理制度更加完善指明了方向。加强制度建设是海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必须把海洋制度建设融入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各领域、全过程,将各项具体制度优势转化为海洋治理效能。要勇做新时代海洋信息制度的开拓者、践行者,深刻把握海洋发展要求和信息时代潮流,从海洋信息共享和服务的实际出发,把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引入海洋信息管理制度建设,全面提高信息支撑海洋管理决策、经济发展和公益服务的科学化水平。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开发协会办公室党员干部表示,要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国家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海大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各项职责。

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积极研制支撑生态文明建设的海洋标准体系,持续强化海洋计量技术保障能力和生态预警监测质量保证能力,确保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准确可靠,推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完善。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实到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积极推动海洋卫星规划落实与发展、全力提升卫星海洋遥感应用能力与服务水平、持续做好海洋卫星地面系统建设与业务运行、努力推进海洋遥感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

海岛研究中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以全会精神指导重点工作。一要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进一步做好涉岛政策和配套制度梳理,推进历史遗留用岛问题研究;二是按照“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要求,强化海岛动态监测、用岛技术审查、无居民海岛确权登记、海岛生态保护修复与防灾减灾等业务;三是 “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加强岛屿国家政策研究,深化与岛屿国家国际合作与交流。

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见行见效,不断推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将全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积极推进科技改革和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支撑自然资源事业的科技贡献力。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党员干部表示,坚决贯彻党中央精神,自觉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立足本职,融会贯通,开创性地开展工作。要坚持国家立场,深刻把握国情、海情,不断建设完善科技创新和人才机制,增强学术创新能力,加强科技研究水平,努力成为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智库和海洋领军人才的成长摇篮。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党员干部表示,将积极响应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学科优势,积极投身生态保护修复及海洋调查研究等工作,加强海洋生态修复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方面的研究。继续开展全国和省级海岸带规划、全国海洋自然保护地规划、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规划、海洋生态红线划定的研究及编制。

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党员干部表示,要带头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思考本职工作,“干”字当头抓落实,在关键课题研究和重大科研项目实施的具体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积极推动海水利用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国民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