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机关第四支部“对标五个够不够·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好
发布日期:2019-11-29 10:06:23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对标五个够不够·攻坚克难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深学、细照、笃行“五个够不够”,刀刃向内、对标对表,全面检视自我。局团委青年代表受邀列席,以党日共学形式,一块学习、一起讨论。

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中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增强党员主动履行党员义务的行动自觉,体验党员的担当、自律、荣誉感和使命感。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讲话中彰显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强大的自信和定力,以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迈向民族复兴的决心意志,深感鼓舞和激励,纷纷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支部党员还观看了专题教育电教片《不忘初心学党章》第4、5集,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内在联系和深刻内涵。

1

3

支部书记黄艳传达了温州市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坚持“四个对照”对标查摆“五个够不够”,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了主题教育期间通过党员谈心谈话,收集到的支部党员对支部建设、党员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对稍后开展的党小组主题讨论,提出全面对标、精准剖析的要求。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元武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助推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的主题党课。他认为,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活的灵魂、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学习和把握,前提是学懂,关键是弄通,目的是做实。他指出,站在新时代、履行新职责、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从事自然资源工作的同志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牢固树立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牢固树立“两山”理念、生态文明“四个一”理念。要做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弄通“自然”,盘活“资源”,高标“规划”,善于“以会代学”“以案代学”“以干代学”。他要求,要切实解决好处室“中阻梗”,解放思想认识问题、解决职责边界问题,解决流程再造问题。

2

支委委员、建设用地规划处张旸同志为支部党员做了一次《温州市区建筑工程停车配建标准及规划管理规定》解读的学习分享。业务知识分享共学是机关第四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特色环节。机关四支部由机关党委、生态修复处、海洋管理处、详细规划处、建设用地规划处、用途管制和耕地保处的党员组成,来自于原国土、海洋、林业、规划四个单位。为更好地发挥支部在促进业务融合、人心凝聚方面作用,提供支部党员风采展示平台,每月主题党日活动轮流由处室做处室工作分享,该举措获得了支部党员普遍欢迎和支持,目前已开展了三期。

1

集中学习环节后,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围绕“对标五个够不够·攻坚克难当先锋”,集中交流学习体会。每个党员逐一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个明确整改时限措施。

同时,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前,支部党员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深入基层办实事活动。

3

生态修复处赴洞头大竹峙岛开展海洋生态修复项目现场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25152110

海洋管理处赴苍南指导用海项目填海竣工验收

微信图片_20191025152113

建设用地规划处联合人事处、规划展示中心赴藤桥镇开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