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多地荣获公益林建设成绩突出集体
发布日期:2019-11-05 09:18:4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扬全省公益林建设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全省共有50个单位获评公益林建设成绩突出集体,199人获评公益林建设成绩突出个人。我市乐清市龙西乡政府、永嘉县林业局、平阳县怀溪镇政府、泰顺县林业局、苍南县政府等5个政府单位荣获公益林建设成绩突出集体,全市22人荣获公益林建设成绩突出个人。我市现有公益林面积522万亩,其中国家级公益林158万亩,省级公益林343万亩,市级公益林21万亩。目前已累计建成优质林分生态公益林面积392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1.78%,公益林占林地面积比例达49%,已创建森林康养基地26个,森林人家50处,2018年全市森林旅游产值达209.86亿元。全市年发放公益林补偿资金2.55亿元,受益对象涉及2300多个村、190多万林农。同时,合理利用生态林林地资源和森林景观资源,适度发展绿色生态产业,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之路。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苍南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