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2019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全产业链大会12月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5 09:27:2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构建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健全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中国矿业报》记者从11月2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第一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上获悉,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为指导、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理事会主办的2019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全产业链大会将与12月23日~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建立健全矿业全产业链,不仅是我国矿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国由矿业大国向矿业强国转变的必由之路。尤其是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形势下,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行业作为制造业的基础,承担为制造业提供基础材料、战略性新兴材料的重任,如何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有效管控各类风险,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促进新技术、新组织形式、新产业集群形成和发展显得更加紧迫。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等精神,构建开放、协调、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健全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本次会议将以“夯实产业链条,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结合我国矿产资源国情、战略性矿产管理,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关键矿产与新材料的现状,以及矿业上下游深度融合、健全完善矿业产业链等进行交流研讨。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邀请国内数十名院士,以及紫金矿业、洛阳钼业、中国恩菲等矿业巨头参加,除举办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高峰论坛、矿业发展政策法规研讨外,还设立了探矿、采矿、选矿与冶炼、材料创新应用、新能源、“一带一路”、产业融合、金融与法律服务、绿色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10大板块32个分论坛。同时,还将同期举办中国矿产资源和材料应用全产业链70周年成果展、技术装备展等活动。

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全产业链大会在2016年和2017年已连续举办两届,是我国矿业行业上下游产业的一次盛会,深受业内人士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