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强使命,深入基层细指导——我馆赴洞头区住房和城建档案管理中心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7 16:35:28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我馆业务指导科、档案管理科一行三人应洞头区住房和城建档案管理中心邀请,前往洞头区建筑园总部,对其建设工程相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档案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

洞头区住房和城建档案管理中心是洞头区下设的城建档案管理机构,统揽全区城建档案工作,业务上受我馆监督、指导,因今年住建部、省住建厅对城建档案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大幅度修订,给城建档案工作带来了新变化。为适应新法规,更好开展工作,洞头馆特邀我馆业务骨干前来担任洞头区城建档案业务知识培训主讲答疑工作。我馆业务人员以《建筑工程文件归档规范》为基准,从“什么是建设工程档案”、“为什么要对建设工程档案进行归档”以及“该怎么样对建设工程档案进行归档”三个方面出发,着重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浙江省建筑工程文件进馆范围》。之后,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良好。做好县、市(区)城建档案工作督促、指导是我馆的责任,帮助其解决问题、难题是我馆的义务,夯实基层业务工作,促进馆室升级达标,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助力县、市(区)城建档案工作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