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经开区国土分局“1+3”工作法破解历史遗留问题
发布日期:2019-11-07 14:33:20 来源:经开区国土分局 浏览次数:


面对部分错综复杂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经开区国土分局高度重视、主动出击,采取“1+3”工作法,成功破解海城街道上涂塑料四厂转让手续的历史遗留问题,有力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主要采取了以下举措:
       “1”:成立历史遗留问题化解专项工作小组,对关乎全局的重大、疑难问题统一上会研究、集体决议,确保责任前移,构筑集体决策新格局。

“3”:一是吃透政策、梳理思路。该局严格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采取听取汇报、实地踏勘、专题研究等多重形式,牵头梳理化解思路、分析问题症结、制定可行方案。二是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在初步确定将上涂塑料四厂以划拨转出让的方式转让过户工业用地给海城街道上涂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工作思路后,我局及时同海城街道就涉及土地范围的确认工作进行了沟通协调,通过部门、属地街道、管委会三级联动、无缝对接,最大限度的压缩了办理时间。三是建立机制、巩固成效。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以及此次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成功经验,建立了部门联席会议长效机制,通过定期召集相关部门对遗留问题进行深入剖析,通报问题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和信息共享机制,为下一步化解历史积案提供了坚实的制度支撑。



来源:经开区国土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