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做好指导工作,打通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最后一公里”——我馆对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进行工程档案业务指导
发布日期:2019-12-23 09:48:4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2日下午,我馆业务指导科吴丹丹同志受邀前往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对温州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施工单位相关档案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业务指导。

温州高铁新城是温州市委、市政府列入重点部署倾力打造的“5+2”亮点区块之一,是温州城建史上第一个全域开发项目,也是温州市境内投资额最大的PPP项目。项目以TOD理念对城市板块进行整体规划定位和开发,辐射半径3.7公里,面积14.33平方公里,涵盖安置房、市政基础设施、公共配套设施等10类84个子项目,总投资约为199.88亿元。为更好地做好工程档案整理归档工作,中交集团特将温州高铁新城各单位工程档案工作人员汇集一处,参加本次档案工作培训。我馆业务人员以建筑工程文件归档规范为基准,从“什么是建设工程档案”、“为什么要对建设工程档案进行归档”以及“该怎么样对建设工程档案进行归档”三个方面出发,着重为在场人员讲解了《浙江省建筑工程文件进馆范围》。之后,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良好。深入项目做好前期指导帮扶工作,打通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最后一公里”,让城建之花在瓯越大地上繁荣绽放,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助力建设工程档案顺利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