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工作汇报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4 14:52:5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工作汇报会议


为了迎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温州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动态监测,5月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工作汇报会议。杨继雄副局长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冯金考局长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强调。此外,会议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中心城市森林研究团队参加。

杨继雄副局长介绍了2014年温州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概况,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我局迎接做好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的主要工作任务、机构队伍设置、经费预算安排和工作责任分工等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认识。保留荣誉称号,势在必行,势在必得。二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工作。紧盯国家森林城市5大块40项评价指标,抓紧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各项工作任务。三要主动协调,发挥合力作用。补短板,出亮点,争一流,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我市国家森林城市的动态监测。

冯金考局长就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关注两个节点。一个是6月25日前要完成自查形成评估报告,另一个是7月份开始要迎接国家局到我市进行实地监测。二是围绕三个报告。相关单位和处室要及时提供详实的数据和佐证资料,确保三个报告的完成进度和质量。三是成立五大专班。做好综合协调,形成合力,全局上下共同努力,完成我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工作。四是抓好“十大”活动。以“十大”活动为载体,提高公众对森林城市建设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打造森林城市建设品牌。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城市森林中心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工作总体思路和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进行详细解说,并就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动态监测评估工作进行接洽商谈。

市局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