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林业局王章明副局长来温调研自然保护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0 17:07:3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省林业局王章明副局长来温调研

自然保护地工作

 

6月12日至13日,省林业局局副局长王章明率一行来我市调研自然保护地工作。调研组先后赴我市乐清、永嘉等地调研了解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楠溪江国家风景名胜区等管理情况,并在市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我局李克恩副总督察主持座谈会并就全市自然保护地工作进行汇报,市局相关处室、各县市区自然保护地工作分管领导和全市国家级以上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自然保护地对保护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当前自然保护地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探讨。王章明充分肯定了我市自然保护地管理工作的成效,指出自然保护地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优势互补,全力推进。一要发挥优势,打造温州品牌,二要加大宣传,扩大影响,三要强化保护地修复工作,四要增强依法依规管理保护地的法治意识。

目前,我市现有各类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地51个,其中自然保护区3个(包括乌岩岭、南麂岛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承天氡泉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18个(包括花岩、龙湾潭、铜铃山、玉苍山等4个国家森林公园,省级14个)、风景名胜区14个(包括雁荡山、中雁荡、南雁荡山、楠溪江、百丈漈—飞云湖等5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省级9个)、省级湿地公园10个、海洋特别保护区(公园)7个(包括洞头国家级海洋公园1个、省级6个)、地质公园2个(包括雁荡山世界级地质公园、矾山矿山省级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