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紧贴民意面商答复 督办建议落地回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赴苍南与市人大代表面商
发布日期:2019-06-25 17:08:54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紧贴民意面商答复  督办建议落地回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赴苍南与市人大代表面商

为充分倾听百姓心声,回应民生关切,加强与代表互动交流,提高建议办理实效,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组赴苍南与市人大代表面商。

6月12日下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元武副局长携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苍南县会见市人大代表黄克蚕。

陈元武表示,市局对黄克蚕代表提出的关于要求加快苍南蓝色海湾建设的建议非常重视,专门由市局生态修复处进行研究答复,且对建议提出的基本情况、主要措施表示赞同。陈元武指出,市局充分肯定苍南县近年来推进蓝色海湾建设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今后将大力支持苍南县开展蓝色海湾建设的各项工作,继续对炎亭沙滩修复予以资金上的补助,将苍南作为首批上报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方案的单位,并在项目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

陈元武对黄克蚕代表关注和支持温州海洋事业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提建设性意见。黄克蚕代表对市局的建议答复和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希望市局对苍南申报蓝色海湾建设项目继续予以支持。

 

6月17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苏立盛率相关工作人员赴苍南,就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国土资源部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的建议》进行面商答复,听取来自基层群众的心声,并交换工作意见。

苏立盛就人大建议向苏中钏、曾秋永、陈作利、殷兴朗、朱玉琴等五位代表进行答复,并说明市局下步将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清廉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五大行动,重点从基层站所和窗口抓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让清廉成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的新风尚。五位代表指出,在前期的走访调研中,各村干部对用地审批、低效用地再开发、农村个人建房等提出很多意见、建议,其中也有不少涉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并认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要做到廉洁自律、热诚服务,才能树立更好的部门形象。

最后,苏立盛对各位代表理解和支持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表示感谢,下步市局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代表意见;二是进一步抓好基层,对基层站所、窗口要加强管理,落实专项整治,推进规范化整顿;三是进一步加强督察,对于全盘突出问题集中抓,力争在年底前做到精准打击,抓出成效。

6月18日上午, 针对市人大代表黄继书提出的《关于农村土地征收补偿政策的建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林克携相关处室人员赴苍南召开面商会。

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该县的土地征收相关政策。陈林克强调了我市土地征收政策的三大原则,并对代表的建议及问题进行一一答复。

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陈林克提出四点设想和思路:一是进一步完善征收补偿政策;二是进一步规范留地安置政策;三是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政策;四是进一步保障农民建房指标专项专用。

黄继书代表对市局的高度重视、解释到位表示感谢,通过此次面商也对相关政策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对答复结果表示满意。

6月18日下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金考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会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人员等专程来到苍南,就市人大代表殷兴朗、曾秋永、苏中钏在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强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管理的建议》进行面商。

市局土地利用管理处对近年来我市节约集约用地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作了汇报,并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下步工作方案。随后,与会人员还对代表们提出的百姓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冯金考对三位代表提出的切合温州发展实际、具有典型意义的建议表示赞同,他指出,我市人多地少,用地紧缺,再加上土地利用受到规划不符、土地闲置等条件制约,导致人均建设用地严重不足,城市建设拥挤紧凑。为提高节约集约利用管理,近年来我市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全面推行“标准地”制度,实施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开展“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土地利用效率得到了切实的提升。

针对下一步工作,冯金考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土地高效利用。我市将借本轮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有效促进资源开发建设,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加大对实体工业用地的支持力度。二是鼓励小微园建设。要践行“强县富民”的长远理念,破解小微企业用地低小、布局散乱,配套设施不全等问题,鼓励小微企业积极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机构合并后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队伍庞大,队伍建设尤为重要,要构建能者上、劣者汰的用人选人机制,加强教育,转变作风,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在此次面商中,市人大代表们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零距离、面对面的沟通方式表示肯定,认为领导重视,答复的意见既富针对性又切合实际,希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能够进一步跟踪落实建议办理情况,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来源:苍南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