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金考赴文成调研
发布日期:2019-06-05 14:53:0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金考赴文成调研


6月3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冯金考赴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

调研会上,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就土地整治、地质灾害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冯金考对该局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严”字当头,狠抓作风建设。机构改革以来,新单位、新气象,要坚持“提振精气神,弘扬好作风,实现新作为”的精神,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新篇章。在新环境下,要始终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政防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入正风反腐,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主动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强的责任心、紧迫感做好地灾防治和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无灾”当“有灾”来防。积极谋划、扎实推进建设用地报批工作,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以“保发展、保红线、保权益”为原则,提高建设用地报批效率,促进各项建设依法合理用地。全力以赴做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前期工作成果相对完成较好,下阶段仍要把握时间节点,多元统筹,做好上报部里核查的准备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全力配合做好土地例行督察,认真做好组织协调、自查举证、查处整改,切实实现“零约谈、零问责”目标;要主动作为,以土地例行督察工作为契机,对土地利用管理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坚决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责任,坚决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坚决落实自然资源管理共同责任,切实提升土地利用管理水平。将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夯实基础研究,在全面摸清家底、深入分析评价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因地制宜编制县域国土空间规划。要抓好林业维稳工作,在机构改革阶段,全面加强对干部职工队伍思想动态的分析研判,针对性地强化政策引导,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要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三是夯实基础,强化队伍建设。“三定”方案明确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是重点。要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讲政治有信念的品质;要严把选任干部关键环节,打造素质高能力强的队伍;要全力推进能上能下,营造敢担当勇作为的环境;要从严加强日常监管,树立品行正守纪律的作风,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