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指导瓯海农商行线上抵押登记业务
发布日期:2019-06-06 10:10:3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指导瓯海农商行线上抵押登记业务

 

5月16日上午,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郑格非副主任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城西办证处工作人员前往瓯海农商行对接并指导线上抵押业务。

据悉,今年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推出了线上抵押登记和注销业务,即银行直接在网上向不动产登记申请抵押业务,不需要前往登记机构现场办理,将抵押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升级到“跑零趟”,同时以“电子证明”代替传统的“纸质证明”。据统计,自线上服务开通以来,在短短的时间内,市区抵押登记业务线上登记率从最初的19%提升到31%,其中温州市农业银行的线上登记率达到了78%。

瓯海农商银行抵押业务量大,日均50-60个业务件,多则可达到近百个件。当前该行的业务还处于线下办理,工作人员需每天前往城西办证处现场办理业务。线上抵押业务是趋势,“直通车”同城通办业务已为线上办理奠定了基础。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登记中心一一向瓯海农商行介绍了线上抵押办理方式以及优势所在。同时,还向该行宣传了不动产机构的组合登记、顺位抵押登记、并列顺位、按揭、厂房按份共有抵押等新措施,这些新措施有助于提升银行信贷服务,省去企业“过桥资金”,减少各方风险尤其是企业的还贷压力。

“谢谢你们带来的好政策”,瓯海农商行表示他们的设备和线路已准备齐全,将于本月底启动线上抵押登记工作。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西办证处 吴乐丹 麻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