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贴心服务小微企业获赞誉
发布日期:2019-07-05 18:01:4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贴心服务小微企业获赞誉

 

 近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大木在办理温州市精艺汽车配件公司申请办理的“直通车”业务时,跟往常一样登录了“小微企业名录”网站,对该企业性质进行查询,经网站筛查,结果显示该企业为小微企业。根据发改价格规〔2016〕2559文件、财税〔2019〕45号文件精神,对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用予以免除。当碰到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时,不动产窗口人员就会登录小微企业名录网站对该企业进行查询,若符合小微企业条件,则由企业填写小微企业申请表后,免除登记费用。

 精艺汽车配件公司此次申请办理的是供地审批、契税征收和不动产登记“直通车”登记业务,由鹿城区审批中心窗口统一收件后,鹿城分局、鹿城税务、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部门之间完成业务流转。在发现该企业符合免收费规定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告知相关情况,并通过微信传送文件的方式,方便企业填写申报表格。该企业负责人虞女士说,在此次办理“直通车”业务的过程中,税务部门联系她告知补交材料可享受税费减免的优惠政策,不动产登记部门对登记费用进行免除,切实让小微企业感受到了助企的温度和力度,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

据悉,自7月1日起,在原先对查封登记、注销登记和因登记机关错误造成的更正登记,农民利用宅基地建设的不动产登记,小微企业等情况免收登记费等的优惠基础上,进一步对申请办理变更、更正登记的不动产登记进行免征不动产登记费用。

 

                             (通讯员:陈梦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