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到我市洞头调研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2 10:52:5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到我市洞头调研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8月6日至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巡视员杜纪山到温州市洞头区调研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造林的树苗是从哪里来的?洞头的林地、耕地大多是国有的还是集体的?群众关于林权纠纷有没有专门的协调机构?……杜纪山一行先后深入白迭村、半屏山海洋生态廊道、东岙村、望海楼等地,详细了解了花园村庄建设、海洋生态廊道建设、蓝湾整治修复项目、洞头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就企业林权流转、林下经济产业发展和森林康养建设等工作开展座谈。

杜纪山对洞头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面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洞头坚持深入实施生态立区、旅游兴区、海洋强区“三区”战略,走的是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双赢之路。

就下一步工作,杜纪山建议,洞头在发展海岛旅游、观光产业的同时,尤其要做好林地流转工作,将产业的发展同村集体经济壮大、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相融合,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过程中还需进一步做好医疗保健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要有针对性地对林相进行改造提升,对松材线虫病等疫情灾害防控也不能松懈,做到及时处置。要充分尊重农民群众的意见,慎重处理林地“一地多证”的问题。

此外,杜纪山还表示,希望洞头能继续做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为加快林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