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省林业局到我市检查指导林业灾后生产自救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9 09:37:17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省林业局我市检查指导林业灾后生产救工作

8月11-13日,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永胜带队组成的救灾指导组到温州市指导林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导组一行深入永嘉县、乐清市和洞头区的林场、森林公园和林下经济基地查看灾情,详细了解我市林业损失、林区生产生活和开展生产自救措施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在一线救灾的林业干部职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杨继雄陪同

指导组指出,我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通过严密部署、提前防范、积极自救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了台风“利奇马”对温州市林业的影响,林业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值得肯定。
  指导组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尽快修复被洪水冲毁的林区道路、电力和通讯设施,迅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同时也为灾后重建打好基础。要尽快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灾区,指导林农搞好生产自救,争取上级扶持政策,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要仔细调查损失情况,及时开展补种、扶苗和清理倒伏树木等灾后生产自救措施,促进受灾林木及早恢复生长,减轻损失。

据初步统计,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温州市林业系统受灾严重,受灾面积20多万亩,经济损失达7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