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海外版“最多跑一次”跨境办理产权登记,助孩子顺利入学
发布日期:2019-08-02 10:21:3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海外版“最多跑一次”跨境办理产权登记,助孩子顺利入学

 

“孩子要入学了,产权证还未办理,可是人在国外,怎么办?”

别慌,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西办证处借助瓯海侨办的“侨务全球通”平台,帮助海外华侨、华人实现跨境申请不动产登记。

近日,家住瓯海区丽岙街道的汪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原来他于2013年下半年购买了一套预售商品房,当时还未竣工,所以还不能办理不动产权证。后来因事出国,加上孩子还小,因此一直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现在孩子长大到了入学的年龄,学校入学需要产权证,可汪先生近期却无法回国,为此心急如焚。其妻子黄女士求助于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西办证处,该办证处了解后,马上与侨办协调对接,通过安排,于722日在瓯海侨务全球通会场与远在意大利普拉托的联络点进行了视频连线,完成了汪先生的委托办理,在汪先生不用回国的前提下就解决了不动产权证的办理问题。

据悉,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西办证处已多次开展“海外版最多跑一次”跨境业务办理,今后,该办证处将继续与瓯海侨办开展长期合作,将“惠万家”的服务理念传播至海外,为更多的华侨侨胞提供更便捷的跨境登记服务。

 

(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城西办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