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三助三红”灾后重建实地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3 09:55:1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三助三红”

灾后重建实地调研活动

 

近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陈沧副局长带队前往永嘉县岩坦山早村等台风“利奇马”受灾点进行现场踏勘,实地调研指导灾后重建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到达永嘉县岩坦镇后,陈沧副局长顺溪而上,走访了山早村、岩门下村、小舟埠村及周边几个自然村,重点查看了山体滑坡、溪边防洪堤等受灾点和灾后重建点现场,对重点受灾区域进行深入细致调研。

 

陈沧副局长提出下一步要全力支持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水毁堤岸和出现险情的山塘水库得到应急修复,倒塌农民房屋得以重建。接下来我局要继续加强现场指导,帮助山早村异地重建工作有力落实。

在保障当前救灾抢险重点工作的同时,陈沧副局长强调要深入谋划乡镇安全发展的长远之策,提出开展小流域村庄布局规划专题研究。该研究是在确保地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结合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等因素,特别是对村庄的人口规模、发展潜力、发展空间、生态因子等要素建立数据模型。由定性至定量,采取综合打分方式,对小流域范围内的村庄进行全面梳理,提出保留、搬迁、集聚等规划措施。陈沧副局长强调,山早村所在流域的专题研究8月底完成,915日前山早村异地重建工作启动提供有效依据。

市局总规处主要负责人等随同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市局总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