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08:55:0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协调会

为切实加强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木管理,推进全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协调和督导工作,我市于8月26日上午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协调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杨继雄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松材线虫病防治科普宣传片,传达学习了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各地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情况,并对部门职责和下步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指出,我市当前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形势十分严峻,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疫情的危害性,充分认识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排查一张清单,查处一批案件,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强协作,要履行各自职责,并形成精确分工、密切配合、信息共享的长效监管机制。二是要加强督导,对各地排查不清、查处案件不力的地区适时开展督导。三是要加大宣传,要对本行业的在建工程和各类企业加强宣传,告知风险隐患,普及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通信管理办、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等7个部门职能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