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新闻
各地启动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30 16:22:32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浏览次数:
各地启动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向民众免费发放石家庄市地图及宣传资料。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在市规划展览馆举办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图为小学生被琳琅满目的宣传品所吸引。

8月29日,2019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各地自然资源部门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结合本地区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国家版图意识植根人心。

由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主办,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云南省测绘工程院、云南省地图院等10余个单位共同参与的云南省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举行。活动通过发放公益地图、播放主题宣传片等形式,向市民普及测绘法律法规和国家版图知识。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拉萨市城关区拉鲁小学开展国家版图宣传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为拉鲁小学四年一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家版图知识普及主题班会。西藏厅为同学们准备了《国家版图知识宣传图》《中国地图百科知识版》《中国地图凹凸图》《西藏自治区交通图》等精美的版图知识宣传册和科普资料,还编印了地图临摹图,让同学们通过手绘地图,树立自觉捍卫国家主权尊严,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识。

29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主要街道华林路彩旗飘扬,人头攒动,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在这里隆重举行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展现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展板整齐排列,巨幅宣传标语引人注目。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精心制作的宣传海报,同时邀请海峡资源报社等省内媒体报道了宣传日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围绕测绘日主题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传活动。自治区各级自然资源政务服务大厅滚动播放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视频,张贴主题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新疆测绘档案资料馆办事大厅专门设立国家版图意识宣传角,向前来申领测绘地理信息成果的人员介绍和普及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问题地图”易错点等重要知识。新疆厅在门户网站上线了自治区、各地(州、市)、各县(区、市)标准地图122幅供群众下载使用。同时,还广泛应用公益短信、微信、抖音APP等媒体进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