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宣贯会
发布日期:2019-08-08 10:50:4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举办《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宣贯会


 

为系统学习、深入理解并贯彻执行国家标准2019年8月5日,我局邀请《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GB 50180-2018)主编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鹿勤、蒋朝晖、魏维、魏钢四位主要起草人员来我市进行宣讲。市局戴明德总规划师参加并主持宣贯会

 

《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是我国第一批城市规划领域的重要规范之一,制定于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1994年开始施行,并分别于2002年及2016年进行过两次局部修订。而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城市居住区的开发方式、开发强度与建设模式越来越多元化,对于社会治理体系与政府管理职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8年7月10日以第142号公告批准发布了新版《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

本次宣贯会分上、下午两个半天进行,上午的宣贯会由鹿勤、蒋朝晖、魏维三位专家分别对《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修订的背景及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主要问题、基本规定、用地与建筑等章节进行介绍。下午由魏钢规划师对配套设施、绿化、道路及居住环境进行介绍。本次宣贯会还安排了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在听课学习中也都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积极同中规院的四位专家进行了互动讨论。

各县、功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局机关处室以及我市城市建设相关单位的代表共计130人参加了宣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