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举办2019年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8-09 10:49:5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我市举办2019年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

培训班

7月30日-8月2日,我市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温州市松材线虫病防治知识培训班。各县(市、区、功能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森防站负责人,以及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共8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教授和部分业务能力强、经验丰富的一线森防干部进行授课,内容涉及松材线虫病基础理论知识、国内松材线虫病发生趋势及防控政策解读、松材线虫病样本的快速鉴定及形态识别、森林植物检疫行政处罚案件办理和松材线虫病防治实地考察等多个方面。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科学系统,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印象深刻,学习效果好。通过培训使基层干部既掌握了松材线虫病防治理论和实践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又对我市当前的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形势和下步防控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人员对松材线虫病防治的信心,统一了思想认识,对下步推进我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