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部门打好“组合拳” 企业“拿地”一件事
发布日期:2019-09-10 17:00:0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部门打好“组合拳”  企业“拿地”一件事

——供地审批、契税征收和不动产登记“直通车”一站服务

 

    企业拿地看似是一件事,实际上是需到多个部门办理多件相关的一揽子事。自供地审批、契税征收和不动产登记直通车开通以来,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已为34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供地审批、契税征收和不动产登记直通车服务,包括12宗企业投资工业的标准地项目,实现了供地审批、契税征收、不动产登记三个办理事项到企业眼中的拿地一件事的转变。

部门打好组合拳。通过一窗受理建档、精简整合材料,共享勘测定界成果等创新举措对原办理事项进行梳理整合、流程再造后,先由审批窗口完成材料审核、受理建档,而后将相关登记资料、纳税资料传递不动产登记部门。不动产登记部门在权调数据入库的同时将纳税材料转交税务部门,通过电话、微信、快递等方式引导申请人完成纳税、缴费、领证等事项。

企业拿地一件事。企业可在审批窗口选择供地、契税征收和不动产登记联合办理业务,按规定提交申请表及相应的申请材料后,一次性完成窗口表单即可。办理过程中,不动产登记部门还会在小微企业名录中对该企业进行筛查,若属于小微企业,会告知企业相关登记费用减免政策。同时,针对企业投资工业的标准地项目,不动产登记机构承诺一个工作日办结,即企业在完成纳税环节后,在一个工作日内就能完成审批流程。

 

 

(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