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动产登记专栏 > 工作动态
批量受理登出新速度
发布日期:2019-09-23 16:18:41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批量受理登出新速度

近日,登记二科再次推陈出新,采用批量受理的形式对多套不动产一次性完成转移登记,1次登记,多套受理!实现“批量受理”,也真正做到了让市民少跑趟、零等待,让数据多跑路、齐联动。

9月5日下午4时,市民张先生前来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准备办理12套拆迁安置房的一手办理及继承转移手续。按照以往受理程序,12套不动产在材料齐全、产权明晰的情况下,需分12次逐一进行登记,耗时近半天。如今科室尝试推出“批量受理”,只要符合“同一权利人(即多套不动产登记的出让方、受让方均相同)名下多处不动产进行转移”,便可打包登记。以张先生为例,他准备办理的12套不动产均由同一地址、同一权利人拆迁安置所得,现由张先生申请办理拆迁手续的同时一并申请继承转移登记,正好符合“批量受理”的条件,于是登记二科便采用在一个业务号里进行多个不动产单元号连续添加的形式,通过后台系统升级支持,实现受理、审核、登簿等环节全部一次操作完成,避免了12次重复操作,受理时间仅为原先登记的1/12。“你们的创新尝试让我们很受益,希望以后还能体验到更多更好的不动产服务。”次日,张先生便领到了崭新的12本产权证,也对不动产登记的速度大大点赞。

今后,通过不断创新,不动产登记还将以更优服务、更快速度、更强队伍面向市民群众,以便捷优化的受理形式兑现“助万企、惠万家”的品牌口号。

 

                        通讯员:登记二科 王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