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市森林消防工作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6 17:27:1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全市森林消防工作现场会召开

 

 

为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部署秋冬季森林消防工作,9月18日至20日,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永嘉县召开了森林消防工作现场会,并举行了森林消防培训和预案演练。省森林公安局副调研员陈斌到会指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永力副局长、市森林公安局黄以平局长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演练。各县(市、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领导,以及各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的森林消防工作负责人、森林消防队队长共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估计当前严峻的森林消防形势,严格落实森林消防工作责任,认真抓好秋冬季森林消防工作。特别是在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要把森林消防安全作为当前林区维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全面压实行业管理责任的同时,切实履行好指挥部成员单位的职责和任务。加强值班调度,增加护林巡逻人员,增设临时检查岗哨。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作用,积极做好应对突发森林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案件的发生,确保林区和各森林经营单位的平安。

会后组织了森林消防培训,省森林公安局副调研员陈斌围绕“科学把握形势,全力做好森林火灾防范和处置工作”的主题,深刻分析了我省的森林消防形势,并结合森林火灾案例对森林防火的有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

9月20日上午,永嘉县森林消防队60多名队员举行了森林消防演练,给全体与会人员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包括二号工具和风力灭火机的组合使用、油锯和高压水泵的使用等,并通过模拟火场,进行了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实战演练,达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