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审批提速 助企解困
发布日期:2019-09-27 17:28:3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审批提速  助企解困

洞头分局“三助三红”工作获企业点赞

 

 

    2019年9月20日上午,温州锦之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依法办事 心系企业”字样的锦旗送到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洞头分局,感谢该局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温州锦之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4月经公开挂牌取得洞头区新城二期B-13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并于2019年8月30日来该局办理建设用地复核验收。经审查,该企业存在开竣工违约等情况。但企业需要完成复核验收才能办理不动产抵押等后续业务,且企业非常迫切希望能尽快完成手续、尽早营业。

为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根据当前区委、区政府“三助三红”活动要求,该局第一时间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核实,该项目开竣工违约情况属客观因素造成,按照相关规定,符合办理竣工延期条件。同时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开启助企“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对相关材料采取“容缺受理”,并主动联系经信等相关单位,将竣工延期审批和复核验收审批,两个审批事项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