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北京世园会进入“温州时间”“浙江·温州城市主题日”昨日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03 16:32:3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北京世园会进入“温州时间”

“浙江·温州城市主题日”昨日启动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昨天(91日)起进入“温州时间”。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世园会温州城市主题日91日至15日举行,主题为“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将展示温州林业发展成果、非物质文化遗产、生态农林产品等。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国际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今年的北京世园会主题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于429日至107日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展期162天,全球共有约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是当前我国主办的最高级别大型专业类博览会。

“此次温州共有70多项特色项目参展,比如发绣、笋壳画、米塑、竹丝镶嵌、黄杨木雕、乐清雁荡毛峰、平阳黄汤等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温州特色,一开幕就引来众多游客围观,第一天浙江园接待的游客近4000

比如乐清能仁茶、永嘉早茶、文成贡茶、平阳黄汤等,都是温州名茶,能仁茶等还在明、清被列为朝廷贡品,引来不少游客观赏;温州米塑《年夜饭》,瓯柑、牛肉、鳗鲞、马鲛鱼、豆芽芹菜、花蛤、酱油肉、炸萝卜丝球、咸带鱼、扎蹄、鮸鱼、炒年糕共12道菜品,栩栩如生。

另外,我市在园内小品上也是颇费心思。比如园内的方凳造型十分别致,细看原来源自木活字印刷术里的木活字。

记者了解到,97日,我市将在世园会浙江园内举办“温州日”活动。届时,温州非遗项目,包括提线木偶戏、鼓词、瓯绣、昆曲等,将在园内轮流展演。





 

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