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主题教育进行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30 16:06:2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主题教育进行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定安排,9月25日下午,市城市建设档案馆组织开展以“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市城建档案馆全体干部参加。

本次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党课以《关于在全市机关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书》精神为指导,重点围绕优秀共产党员谷文昌的先进事迹,通过五个方面的具体论述,摆事实、讲道理,对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深刻解读。在座的干部纷纷表示要积极向先进模范学习,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展“五个一”活动,做到“三个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第二阶段,市城建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开展读“两书一章”等理论书籍的活动。读书会上强调,一是要把学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充分认识到抓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学习教育的目标。紧紧围绕“两书一章”学习,认真学习指定内容,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实功。围绕研讨专题,认真思考准备,积极参与讨论。三是要把高质量高标准作为主题教育的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既要抓好自身的学习,也要抓好分管人员的学习,高点站位、高位对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源动力。

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全体干部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努力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