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乐清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9-09-09 17:00:47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乐清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初见成效

 

清市是州市地质灾害重点防范县(、区)之一。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温州市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细化措施,防范在前,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9号台风“利奇马”期间,该市未发生地质灾害人员伤亡事故。

一、抓搬迁,筑牢安全线。乐清市累计投入近1.8亿元,实施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79处,拆除原房2085.5间,保护1677户5888人远离地质灾害威胁。在9号台风期间,79处避让搬迁点中,再次发生不同程度的泥石流、滑坡、山洪或变形迹象14处。如仙溪镇石碧岩隐患点再次发生泥石流5000立方,仙溪镇蔡家岭村庄基岭沟谷发生泥石流约1500立方得益于此前避让搬迁的工作成效,该两处隐患危险区内的49户136人均已搬离,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

二、抓治理,织密防护网。乐清市累计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68处,保护人数458户3140人。9号台风期间,上述工程治理点顺利通过了台风的检验,均未发生新的灾险情,进一步提升周边群众的安全感。

三、抓宣传,扩大普及面。乐清市通过培训讲座、主题活动周(日)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文化礼堂等多种形式,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有效地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今年该市开展了宣传培训4次,进文化礼堂64座,发放宣传品2100多份, 受众3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