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我市12人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名单
发布日期:2020-01-15 14:47:2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公布了第二批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名单,全省林业技术推广突出贡献集体及突出贡献个人名单。我市12人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名单,6家单位被评为全省林业技术推广突出贡献集体、21人被评为突出贡献个人。为了完善“一亩山万元钱”林技推广体系建设,我市积极挖掘、筛选、推荐、培养林业乡土专家,截至目前,我市共有45名市级林业乡土专家,17名浙江省林业乡土专家,8名中国林业乡土专家。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花园建设和西部生态休闲经济产业带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保护、培育、利用自然生态资源,提升林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林技示范推广。充分利用林下土地、空间资源和林荫优势,探索出林下种植、林下养殖、林下休憩等“一亩山万元钱”兴林富民温州模式,在全省率先建设20个市级“一亩山万元钱”林业科技帮扶示范基地。2018年至2019年累计推广示范基地12.56万亩,梳理提炼森林康养产品体验等温州新模式13个,实现综合产值16.4亿元,有力促进了当地林农增收。


来源:温州市林业技术推广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