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 工作动态
我馆赴市教育局基建中心业务指导
发布日期:2020-01-19 15:26:42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教育乃国家发展大计,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基建档案验收管理工作,使未来校园建设、维修、改造有凭可依,有据可查,2020年1月16日下午,我馆孔雪洁副馆长率业务指导科吴丹丹、档案管理科潘大千前往市教育局基建中心,对其相关处室人员进行业务指导。

市教育局基建中心于2009年起正式对外办公,十年间完成226.48万平方米校舍改造任务,改造量居全省第一。也正因如此,中心面临着因工程量大、涉及学校广泛所带来的基建档案管理难题。“历史档案难收集,现实档案资料多,硬件基础设施难跟上,软件上又存在人手匮乏的问题,我们真的挺难的。”中心黄主任如是介绍道。为更好解决问题,对症下药,我馆业务骨干对其档案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并对案卷资料进行了现场抽查:业务科同志从档案的收集、验收检查等角度出发,对提升案卷质量给予了相应建议,管理科同志则对库房安全性、硬件配套性等欠缺方面提出了升级意见,双方互通有无,进行了友好磋商。我馆孔雪洁副馆长表示,城建档案管理工作是一项功在千秋、利在当代的工作,想要做好它需要我们城建档案人长期不懈的努力,未来我馆将继续与市教育局基建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做好跟踪指导服务,助力我市教育基建档案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安全校园”建设夯实基础、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