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国首批!温州29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发布日期:2020-01-23 10:39:4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2019年度首批3947个“国家森林乡村”,其中浙江249个,温州29个行政村榜上有名,数量居全省第二。

国家森林乡村是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办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通过综合评价,将乡村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

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花园建设和西部生态休闲经济产业带建设,积极探索创新,保护、培育、利用自然生态资源。

下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森林乡村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2020年我市计划创建“国家森林乡村”50个,为促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