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馆亮相首届长三角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推介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15:10:56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日前,由省林业局、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沪苏皖林业、文化和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首届长三角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浙江桐庐开幕。温州市作为独立参展单位,精心布置了温州森林康养展示馆,展示了温州近年来森林康养方面的主要工作和成效,以及文成猴王谷森林康养基地和乐清龙西石斛谷森林康养基地的特色康养产品,并播放了《绿色温州 康养之城》专题宣传片,发放温州康养手册等宣传资料300多份,吸收不少市民驻足参观。省林业局局长胡侠、国家林草局林改司副司长王俊中先后到温州展馆参观指导。

近年来,温州市以创建森林康养基地为载体,不断探索森林康养发展新模式。市政府成立中国林科院温州森林康养研究中心,出台《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制定《温州市森林康养基地认定标准》,设立市级财政扶持资金,引导民间资本投入。同时,扩大理念传播,推进部门协作,加强业务培训,发动社会力量,全面推动森林康养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市级森林康养基地40处,其中5处基地入选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试点单位,1处基地入选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3处基地入选首批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2019年全市森林康养旅游人次超过6500万,产值超过2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