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温州市高水平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治理现代化专题研修班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2 15:19:59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9月25日-30日,由市委组织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组织的温州市高水平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治理现代化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冯金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周万华致辞。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研修班邀请了杭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汤海孺、中国美术学院城乡统筹综合研究院院长曹增节、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丁关良、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原院长刘维屏、杭州市林业水利局巡视员陈勤娟、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吴宇哲、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陈鹰等领导专家,分别就杭州拥江发展战略与城市品质提升、城市景观和城市空间美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解读、生态文明建设与自然资源管理、林业资源管理和开发利用、国家土地政策与当前国土资源管理的形势与任务、认识海洋与中国海洋战略等内容作了专题授课培训。期间,学员还到钱江新城CBD和城市阳台、云栖小镇、良渚博物院等进行现场教学。

在开班仪式上,冯金考强调三点:一是此次研修班为什么定这个主题。他指出,自然资源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基础支撑,明确把“高水平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治理现代化”作为此次培训的主题,希望以此进一步增强践行“八八战略”的政治定力,并以“市域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为主抓手,加快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实的空间要素保障。二是为什么定这个时间。是要在“十三五”的冲刺关键期,为大家在工作“热运行”中提供一个“冷思考”的宝贵时机,搭建探讨平台,群策群力更好谋划“十四五”全市资规工作。三是为什么定这个地点。继南京、上海培训后,第三期选在杭州,对江浙沪的三个代表城市有了全面的基础性了解后,能更好把握和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杭州的拥江发展战略,为我市老城区和瓯江、飞云江、鳌江两岸发展提供经验,在产城融合、科级创新上,更有直观的学习借鉴意义。同时,浙大“求是创新”校训与省委袁家军书记“唯实惟先”的要求同频共振,能引领大家创新思维、创新手段、创新方法,管好用好“山水林田湖草”,助力温州高质量发展。

市委组织部和市资规局已连续三年联合举办专题研修班,旨在借力全国“双一流”高校,搭建优秀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学习交流平台,为温州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献计献策,同谱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