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市局召开全市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推进会和涉林垦造耕地清查整改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0-13 15:25:45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10月9日,市局召开全市乡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推进会和涉林垦造耕地清查整改部署会,陈林克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局(分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共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35个已实施的全域整治工程开展情况,并对工程整体验收、实施方案报送和2020年新立项的全域整治工程涉村庄规划、永久基本农田调整问题做出全面指导。之后,会议对涉林垦造耕地清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改涉林造地问题。

会上,各地围绕全域整治工作展开交流,市局对各地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同时,会议全面梳理了全域整治、涉林造地整改工作的任务明细,印发了近期重要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全域整治是一项综合性、长期性、惠民性工程,2020年是全域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各地要正视当前工程进度更新慢、项目完工率底的共性问题,“吃准吃透”全域政策,用足用好全域经验,稳妥推进已实施工程进度,高质量谋划新立项全域工程,坚决打好年度全域验收“整体战”。

会议要求,针对近期全域整治、涉林造地清查整改、垦造耕地工作主要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以参加“毕业考试”的心态,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全域整治整体验收任务。结合全域整治调整文件,优化全域实施方案,对验收材料“查漏补缺”,尽快落实县级初验工作。二是以参加“选拔赛”的心态,高水准发力新立项全域整治工程。抓紧方案论证、村庄规划编制、永农调整、实施方案编制等环节工作,谋划高质量项目类型。三是以参加“体能测试”的心态,坚决整改涉林造地问题。逐一核实问题项目、摸清耕地家底、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四是以参加“技能大比武”的心态,定向定量定时完成垦造耕地任务。把握“定目标、找堵点、成合力、盯十点”的工作原则,不遗余力推进垦造耕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