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庆中秋长假我市各地森林防火喜报平安
发布日期:2020-10-14 15:29:15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由于天气晴好,森林火险等级持续高位,林区人为活动和农事生产性用火骤增,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我市各地资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抓细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各地喜报平安。

为进一步落实长假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市局根据国家、省市的部署精神,提前谋划,于9月份开展了全市资规系统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共组织宣传教育活动107次,其中森林经营单位自行开展宣传31次,协同乡镇开展宣传49次;参与宣传人数1435人次,出动宣传车432辆次,悬挂横幅(标语)1506幅,发放宣传单、宣传品11.74万份,在林区形成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同时,全市各地开展了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共落实整改森林防火短板和隐患39项。9月24日至26日,市局还组织检查组对瓯海、洞头、乐清、苍南等风景区和国有林场、森林公园开展节前检查,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宣传、火险隐患排查以及节日管理人员落实、主要路口设卡、值班备勤、森林消防队伍设防等措施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地资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主动与乡镇 (街道)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衔接和配合,强化辖区的野外火源管理。

长假期间,全市共有4100多名护林人员和120多支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坚守岗位,开展护林巡逻,严管野外火源,做好早期处置,取得了全市“零”火情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