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中心
全市各地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15:32:20 来源: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继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铺开以来,全市各地力度大措施实、节奏快,紧扣11月5日前完成第一轮摸排的时间节点,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做到忙而有序、忙而有力、忙而有效。

瑞安

前期部、省两级共下发瑞安市三批次图斑共26626个,截至10月13日,该市已完成内业判读和外业核查约16000个图斑,其中锦湖街道、平阳坑镇、芳庄乡已全部完成外业核查,飞云街道、塘下镇、曹村镇等预计2天内完成外业核查工作。

永嘉

摸排工作启动后,该县采用“三步走”的举措,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第一步将图像数据按村(社区)、图斑类别、图斑面积进行梳理,形成图斑明细表,初步掌握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情况。第二步逐村(社区)进行业务指导。将排查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以现场交流和书面文字的形式告知各乡镇、村(社区)业务人员,确保表格填写规范、照片拍摄清晰、资料收集齐全。第三步对内外业排查结果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保证摸排成果质量。截至目前,永嘉县外业调查完成率为90%,内业核查率为60%。

苍南

前期部、省共下发苍南县30000余个图斑,作为全市摸排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该县发扬不等不靠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摸排,截至目前,全县10个乡镇196个行政村的内外业核查完成率为52%。

龙港

前期部、省两级下发龙港市图斑共9722个,该市率温州之先开展调查摸排。目前,已完成外业核查8700余个图斑,外业核查完成率90%,下一步将同步开展系统填报及住宅类问题公示工作。